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曾令人羡慕的日本“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2018-11-08 18:3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在冷战时代,身为岛国的日本由于各种能源及资源都依赖进口,因此确保海上运输路线的安危成为日本非常重要的课题。

  1988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决定建造配备宙斯盾系统的大型导弹驱逐舰(仿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因此,日本成为美国以外第一个拥有装备宙斯盾系统的舰艇的国家。

  “金刚”级在设计上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Flight-1构型是基本相同的,但舰桥结构更为庞大,取消了“阿利·伯克”级的轻质十字桅杆,改用日本海上自卫队传统的重型四角格子桅,这是“金刚”级与“阿利·伯克”级Flight-1在外观上主要的区别。为了维持日本的非战宪法,日本将本级舰仍称之为“护卫舰”,舰上并没有配备对地攻击性的战斧巡航导弹。

  四艘“金刚”级在1990年代正式服役,立刻成为亚洲地区除了美国海军以外首屈一指的最强大舰艇,综合性能与科技水平远优于亚洲其他国家海军的任何舰艇。“金刚”级的加入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各护卫群撑起更可靠的防空保护网,使之在远离本土防空支援之下的存活率提高。

 
曾令人羡慕的日本“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