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摄星智能发布首个防务领域知识图谱“星河”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摄星智能发布首个防务领域知识图谱“星河”

来源:光明网2020-08-01 13:20

  光明网讯 8月1日,南京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摄星智能”)发布首个自主研发的防务领域知识图谱“星河”,献礼建军93周年,响应军事智能化发展需求。

摄星智能发布首个防务领域知识图谱“星河”

“星河”军事知识图谱体验界面入口

  “我们构建了包括12大类30小类100万实体的防务知识图谱,涵盖200余种防务实体类型、130余种防务事件类型、10万余军事装备实体数据,数据来源覆盖88个国家、7个语种、6个战场空间。”摄星智能VP张亚琦介绍称,该图谱是摄星智能首次成体系开放公司2年来积累的覆盖防务全领域的TB级数据资源。这些数据包括文本标注数据集500万+、SAR图像数据5万+、卫星遥感图像数据5万+、音频检测数据5万+等。

  在技术架构层面,“星河”知识图谱属事件级类型,其本体构建方式采用4层架构:基础本体层、领域本体层、应用本体层和军事事件层。每层架构对应不同的数据资料、技术属性和应用场景;在数据来源层面,数据来源包括互联网数据、传统数据库、军事书籍等。

  在核心能力层面,“星河”知识图谱能够支持多轮交互式问答与精准知识搜索,百万级节点问答推理与知识搜索平均响应时间小于5ms;同时支持一键式私有化部署,可按实体类别、事件类别、业务领域提供相应知识图谱结构与数据。

  此外,“星河”知识图谱可与前期发布的“星智”算法平台配合,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技术模块选择,支撑用户在不同智能应用中的架构设计、开发、部署和落地,快速赋能防务领域智能化转型,为我国防务领域提供智慧赋能基础平台服务,有效支撑防务领域的智能应用开发工作。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摄星智能CEO杨理想表示,摄星智能通过AI基础平台深度链接防务领域业务需求,衍生出了多重服务内容,目前已推出知识、情报、策略和反深度伪造四大领域产品解决方案,之后还将陆续推出情报、辅助决策等业务领域的智能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为防务领域用户提供一站式AI辅助决策解决方案和全栈技术产品,并通过与众多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携手加速人工智能在防务领域的普及应用。未来,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摄星智能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落地,将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赋能到防务行业与场景,推动防务智能化升级,为我国的强军目标贡献一份力量。(赵清建)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