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6-19 10:41

烽火访谈

  新中国诞生后,毛泽东主席下决心要结束中华民族有海无防的历史,他把建设强大海军的重担压到了海军司令员肖劲光的肩头。1950年4月14日,肖劲光在人民海军司令部成立大会上,提出了建设包括潜艇在内的轻型舰队的思想。8月,人民海军为确定建设海军方针召开了一次核心领导会议。时任海军副参谋长的张学思在会上说:“潜艇部队十分重要。潜艇攻防均可使用,但不易掌握。我们必须设专门潜艇学校培养艇员,并设潜艇基地和专门训练潜艇之机构”。1954年6月19日,经毛泽东主席批准,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领导下,人民海军的第一支潜艇部队———海军独立潜艇大队宣告成立。

  本期《烽火访谈》邀请军事专家李杰一起畅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的发展历程,欢迎关注。

【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

【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

【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烽火访谈】人民海军潜艇部队发展:从无到有 赶超一流

  出  品:中国科协  光明网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科学顾问:李  杰

  导    演:金  赫

  拍    摄:张佳兴 赵宇豪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