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6-10 14:27

  美国和澳大利亚联合研制的新型“忠诚僚机”首架原型机近日正式亮相。据悉,这是波音公司在美国本土外最大的无人机投资项目,也是澳大利亚半个世纪以来首次研发军用飞机,受到外界普遍关注。有分析称,美澳联手打造“忠诚僚机”,可能改变未来空战格局。

【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忠诚僚机”与有人机编队飞行想象图

  据报道,“忠诚僚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按照预设程序自主飞行,能够与有人机飞行员进行配合,具备很强的态势感知能力。目前尚无“忠诚僚机”的详细参数,现有资料显示,该机外形颇具科幻色彩,机身长约11.7米,航程达3700千米,机上搭载电子战系统和各类传感器,可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作战及护航任务。此外,“忠诚僚机”将配合有人机作战,为其提供战术预警、火力和信息支援,预计将于2025年实现量产。

【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忠诚僚机”进行飞机起落架功能和集成测试

  其实,“忠诚僚机”并非新鲜事物,其本质是“智能无人战斗航空器”,在2005年上映的军事科幻电影《绝密飞行》中,智能战斗机艾迪,就是一架最先进的AI智能计算机控制系统与最新型隐形战斗机的结合体,配合人类飞行员执行任务。现在,影片中的主角艾迪已经真的来了 ,它的诞生或将引发一场以智能作战装备牵引的武器装备变革和战法训法变革,由此产生空中艾迪、地面艾迪、水面艾迪、水下艾迪乃至太空艾迪,高度自主的无人作战装备将成为未来军备竞赛的核心和焦点。

【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本期《烽火访谈》邀请军事专家、空军大校焦国力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演讲专委会副主任赵育青,一起畅谈未来无人战机,欢迎关注。

【烽火访谈】忠诚僚机 智胜未来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