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跨越50年的时空对话:当新飞船试验船遇上“东方红一号”卫星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可视化 > 正文

跨越50年的时空对话:当新飞船试验船遇上“东方红一号”卫星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5-05 18:52

  5月5日18时,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B遥一运载火箭顺利发射成功。这是新型长五B火箭的首次发射,也是长五系列复飞成功之后的首秀。

  在长征五号B火箭的托举下,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将开展高速再入返回、控制、回收等关键技术试验验证,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建造运营和载人深空探测奠定坚实基础。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作为未来中国宇航员驰骋太空的新“座驾”,新一代载人飞船“一船多用”,既可以应用在近地轨道,送航天员往返空间站、支持中国空间站建设,也可以胜任载人登月等遥远深空的探测重任,有力拓展了载人航天器的应用范围和能力结构。

  今年正值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跨越50年,当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遇到东一,会发生怎样的对话呢?

跨越50年的时空对话:当新飞船试验船遇上“东方红一号”卫星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