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远望船首次在太平洋接力测控助长征五号再次飞天

2019-12-28 16:1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远望5号船12月28日电(高超、李秉宣)长征五号遥三火箭27日晚间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后,远望号船队在太平洋预定海域接力完成发射段海上测控任务。

  根据任务统一安排,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共派出远望3号、5号、7号3艘测量船参试,这是3艘船首次以接力方式完成火箭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长征五号遥三火箭于10月下旬,由远望21、22号船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火箭起飞约7分钟后,作为陆海接力测控第一棒,远望5号船及时发现并捕获目标,完成火箭二级一次关机前后的火箭测量和卫星测控任务。随后,远望3号、7号船依次完成测控任务。

  任务中,3艘远望船克服新海域、新状态、新载体等困难,发现目标及时,跟踪连续稳定,遥测、数传数据获取完整,圆满完成火箭发射段海上测控任务。发射段海上测控任务结束后,远望7号船及时调整航向,按计划进入卫星转移轨道变轨段的测量工况,后续将开展多个弧段的跟踪测量任务,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提供关键测控支持。

  完成海上测控任务后,远望5号、7号船将返回祖国,远望3号船将继续执行后续卫星测控任务。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金赫]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