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饮食保障小常识

2019-09-04 08:44来源:解放军报

  用铁锹煎鸡蛋。

  炊事车内制作面食。

  连用给养单元野炊。

  用木棍、多功能水壶制作热食

  将3根大小相同的木棍,用铁丝绑住一端,形成一个三角支架;将多功能水壶用铁丝吊住,挂在棍顶端,再将食材和水放入其中,就地寻找一些木柴便可生火制作热食。

  用芭蕉叶、黄泥制作热食

  用和好的黄泥在地上摊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泥饼,用芭蕉叶铺于其上,将食物放入树叶上包好,再用泥饼裹起,放入火中烧……待泥饼烧干,摘除树叶便可食用。

  用毛竹制作热食

  精选大毛竹,以2至3节为一段,将毛竹的一端打通,加水冲洗。然后将米和水放入竹筒内,米约占竹筒的三分之二,再进行密封,放在火中烧40分钟即可食用。

  用子弹盒、牙缸、饭盒制作热食

  利用子弹盒、牙缸、饭盒制作热食方法基本相同,以子弹盒为例:首先用刀具或其他尖锐物品,除去子弹盒上面一层铁皮,并将子弹盒洗净;制作米饭时,将一定比例的水与大米放入,用不易燃的物品覆盖。再利用石头,垒成灶形将子弹盒放于石块上。也可将肉类,蔬菜等食品放入子弹盒,制作热食。

  用铁丝制作热食

  铁丝可用于烧烤鸡肉、鱼类等食物,将食物串于铁丝上,利用温火烧烤。烧烤时,应不断翻转铁丝,使食物均匀受热,待食物有油脂渗出并发出香味时,即可食用。

  用小铁锹制作热食

  先将工兵锹洗净放于火上烧热,再涂上适量的油,烧热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撒上少许盐,再翻面煎即可食用。

  (石云辉、韩海建整理)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