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看苏57隐形战机:机腹弹舱门并未严丝合缝

2019-08-29 09:14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赴俄罗斯特派记者 刘煊尊 特约记者柳玉鹏】为期6天的201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简称莫斯科航展)27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27日一大早,《环球时报》记者就赶往航展现场,直奔在心里挂念了多日的俄罗斯苏-57隐形战斗机。作为首次对公众静态展示的本届航展明星展品,苏-57被各国记者团团围住,各种“长枪短炮”的摄影器材不停对准它按下快门。不同于以往只能从视频里看它的空中雄姿,《环球时报》近距离观看苏-57时发现,它一反西方描述的“俄制武器做工粗糙”的刻板印象,外表处理得相当平滑,但在细节上似乎也有改进的空间,例如机腹弹舱的舱门看上去并不算严丝合缝。

  苏-57战斗机的机腹弹舱细节

  俄罗斯《观点报》27日称,俄空天军已经订购了76架苏-57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斗机。这种隐形战机在本届航展上备受关注的原因,还与它的未来出口密切相关。俄新社27日称,俄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共同出席莫斯科航展开幕式。普京发表讲话表示:“我欢迎莫斯科航展的参与者和嘉宾。首先,我们亲爱的朋友,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我相信所有外国合作伙伴,包括土耳其代表团,都会对俄航空业的成就和俄罗斯航空技术感兴趣。这将为互利合作开辟新的机遇。世界对莫斯科航展的关注是对俄罗斯高科技和出口潜力,以及独特的飞机制造传统的认可。”

  随后,埃尔多安参观了航展并观看苏-57和苏-35战机。两国总统还登上梯子,观看了苏-57的驾驶舱。埃尔多安成为首位观看苏-57驾驶舱的外国领导人。由于美国以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为由,将土耳其踢出美制F-35隐形战斗机项目。因此土耳其是否会转而向俄罗斯采购苏-57尤其受到关注。俄罗斯卫星网27日描述称,埃尔多安在苏-57面前对着普京问道:“可以买吗?”普京停顿了一下,微笑说:“可以买。”然后两人一起笑起来。

  首次进行静态展示的苏-57战斗机

  除了苏-57,苏-30SM、苏-35战斗机、“猎人”重型攻击型无人机、伊尔-78M-90A空中加油机等俄军主力装备也一并亮相。《环球时报》记者还意外地发现,外形科幻的苏-47“金雕”技术验证机也出现在航展现场。这种采用前掠翼设计的特殊战机在21世纪初曾被认为是俄罗斯未来战斗机的标杆,不过该机仅停留在了技术验证机阶段,没有能真正服役。从外形上看,它保存得相当不错。苏-47与苏-57同场亮相,不禁让人感叹,毕竟它在研制和试飞中累积的丰富经验为苏-57等新一代战机提供了重要帮助。

  此外,俄罗斯还展示了太空领域的成就,其中核动力航天货运飞船实物模型首次公开亮相。它将用于在深空探测项目中输送物资,能在未来建设外星基地时发挥关键作用。▲

  首次静态展出的苏-57战斗机机身细节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