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

2019-08-15 17:50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如何评价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

  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在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推行转型时发展的一型驱逐舰,由于过于强调采用创新技术,致使设计方案几度更改,服役时间也一拖再拖。当时美国海军战略刚刚调整为“由海向陆”,所以该型驱逐舰非常注重对陆攻击能力,一度被称为对陆攻击驱逐舰。

如何评价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图片来自网络)

  当年美国海军为DDG-1000设计了十大创新技术,有多项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例如双波段雷达有可能被后来研制的“企业空中监视雷达”所替换,福特级航母的后续舰也不再装备该雷达。

  “先进舰炮系统”也曾被捧上了天,但因其“远程攻击弹药”的造价单枚竟高达几十万美元,堪比导弹的价格,美国人也用不起,导致该弹药项目被终止,现在性能先进的舰炮只有普通弹药可用,其存在的意义大打折扣。由于造价过高且没有超群的作战能力,所以美国海军大呼上当,导致该级舰的建造数量从最初的27艘削减为3艘。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