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备vab三防侦察车的基础装置怎么样?

2019-07-11 10:10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翁宗波

  策划:金赫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陆军装备vab三防侦察车的基础装置怎么样?

图注:VAB三防侦察车

图注:VAB三防侦察车

  答:这是一款法国陆军装备的侦察车。它的作用主要是确定核生化威胁种类、标定受污染区域。

  它的底盘是法国陆军武器工业集团研究的vab4x4轻型装甲底盘。它的通信系统是放过汤姆逊通用无线电公司生产的PRG第四代通信系统。该系统具有车内通话、通过电台传送车内通话、在车内通话装置上接收音频报警以及通过电台传送数据的功能。它的车载导航系统包括GPS全球定位系统和由中央计算机系统管理的绘图系统,导航精度可达30m。

图注:法国轮式装甲侦察车

图注:法国轮式装甲侦察车

  它的侦察功能主要依赖于它的三防装置。

  一是自动核探测装置。它的核心是1台射线计量仪。当计量仪探测到核辐射强度超出设定的最低临界值时,报警器开始自动报警。

  二是化学探测装置。这是1台与液体取样装置相连的MM1质谱仪。当取样的气体或者液体中化学战剂浓度达到设定阈值时,开始报警。

  三是报警器。由1台AP2C车内监测仪和1台AP2CV车外监测仪组成,它们与中央计算机系统相连,可在低温条件下快速确定由气体或液体化学战剂造成的化学威胁,反应时间还不到1秒。

  四是车载气象站。该气象站可探测风速、风向、气温、气压和空气相对湿度,测得的数据将自动输给中央计算机系统,并与核生化信息一起提供给车辆乘员。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金赫]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