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战略导弹部队实力有多强?

2019-07-01 13:39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邵永灵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沙特战略导弹部队实力有多强?

  专家解答:

  谁告诉你沙特有战略导弹部队了?——好吧,姑且就算它有吧。可以这么说,在中东,就战略导弹部队来说,沙特要是谦虚说自己第二,就没人敢说自己第一。原因且听我慢慢道来。

沙特战略导弹部队实力有多强?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一,沙特的战略导弹,是正宗的,单极火箭发动机的中远程导弹。单极就可以打到中远程的距离,说明它的火箭发动机功率够大,燃料效率够高。而伊朗的导弹只能打到中近程的水平——2000公里左右,有效载荷也明显比沙特小。究其原因。伊朗的流星3还是在飞毛腿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没有从根本上摆脱飞毛腿的制约,而沙特的导弹,是某国从新研制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与飞毛腿(P-2)基本无关了。

  第二,沙特的战略导弹,是一款产量很高,打过很多发,曾经大量装备的导弹。虽说是液体燃料,使用时麻烦了一点,但是技术成熟,可靠性非常高,用了几十年还不倒就是证明。导弹嘛,又不是平台对抗,能打得出去就是好东西。但是伊朗的导弹,受制于研发水平,产量和试验发射次数,可靠性要低得多,实战表现无法保证。

  第三,从实际装备数量上看,沙特的战略导弹与伊朗的中近程导弹差不多,大约30~50枚的样子,但是沙特的导弹从射程到有效载荷都完胜伊朗的流星3和流星3B。

  第四,沙特有钱那!有钱意味着什么?可以花重金买售后,买技术指导,自己水平怎样不管,有高手保驾护航就好了。伊朗哪有这个能耐呢?

  邵永灵,全军外宣专家,互联网舆情引导专家,火箭军研究院一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多家电台电视台军事评论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军队院校育才金奖,被评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著有《战争的句号》,《海洋战国策》,《美国女兵》,《军事风云录》,《导弹与现代战争》,《战争与大国崛起》。在新浪网开设实名微博(进击的女武神),悟空问答(今日头条)签约作者(进击的女武神)。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