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

2019-04-25 15:30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其中,32艘中国海军受阅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39架受阅战机编成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接受了检阅。此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参加了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即日起,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就为大家盘点下此次海上阅兵活动中的舰艇和战机。

  此次人民海军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受阅舰沂蒙山(舷号988)、五指山(舷号987)都属于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

  071型船坞登陆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属的大型多功能两栖船坞登陆舰,可作为登陆艇的母舰,用以运送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也可搭载两栖车辆,具备大型直升机起降甲板及操作设施。

  本级舰满载排水量愈两万吨,是中国首次建造的万吨级作战舰艇,亦为中国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也可以说是中国万吨级以上大型作战舰艇的试验之作,该舰的建造使中国海军的两栖舰船实力有了质的提升。071型现阶段已有七艘同型舰,成为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小觑的两栖登陆力量。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武玥彤]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