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52D型驱逐舰:当之无愧的中华神盾

2019-04-25 13:49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其中,32艘中国海军受阅舰艇编成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和航母群6个群;39架受阅战机编成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接受了检阅。此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参加了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即日起,光明网军事科技前沿就为大家盘点下此次海上阅兵活动中的舰艇和战机。

  在本次海上阅兵活动中,检阅舰西宁号(舷号117)以及驱逐舰群里的贵阳号(舷号119)、太原号(舷号131),都属于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

  052D型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海军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升级型号,配备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系统,集成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指挥、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052D型驱逐舰相较于早先的052C型驱逐舰,上层建筑倾斜角度更大,提供了更好的隐身性能;同时直升机机库位于舰身轴线左侧的设计在052D型上变更成了设置在舰艇中轴线上;机库两侧增设了一对小艇收纳库,类似于054A型护卫舰上的设计。近防武器系统由位于舰桥之前的1座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与位于机库顶部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系统组成

  052D型驱逐舰是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荷兰七省级护卫舰、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日本秋月级护卫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第六种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的军舰,这标志着中国从此拥有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新锐防空舰。

【海上大阅兵系列图解】052D型驱逐舰:当之无愧的中华神盾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