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想成为飞行员?这些硬杠杠你满足吗?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想成为飞行员?这些硬杠杠你满足吗?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11-12 16:29

  11月9日,记者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空军发布了2019年招收飞行学员信息,全面启动新一年招飞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9年空军面向全国31个省份,从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中,招收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的男女飞行学员。空军将继续坚持“综合择优、确保质量”的原则,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男飞行学员根据各省招飞计划,按照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心理选拔评定等级高的顺序录取;女飞行学员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在全国范围内由高到低顺序录取。高考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可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此外,空军还从军队院校招收年龄24岁以下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合格基础上,按照心理选拔总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据空军招飞局方传红副局长介绍,此次招收的女飞行学员是空军面向全国招收的第12批女飞行学员,数量约40名,成绩特别优秀的,可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联合培养。身高要求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据悉,空军1988年自主招飞以来,招飞地域由11个逐步扩大到覆盖全国31个省份,招飞质量逐年攀升,近3年连续实现一本线投档,2018年高考文化录取成绩总体达到“211高校”水平,近三分之一迈入“985高校”行列,招飞对象历史性定格在尖子生行列。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编  导:张佳兴   科学顾问:方传红  摄  像:肖春芳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