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中出口版VT-4坦克性能如何?

2018-11-12 14:02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崔永杰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珠海航展中出口版VT-4坦克性能如何?

  鉴于曾经在南苏丹的内战的炮火中,中国外贸的96(VT2)坦克成了打开T-72这种苏联铁罐头王牌的开罐器,中国也在对的时间推出了一款实力在足够强劲的主战坦克,这就是VT4坦克。

  在本届航展中,我们可以看到VT4坦克糅杂了一部分中国自用的第三代主战坦克99A坦克的先进技术。使得这款坦克拥有了超越99二期型坦克的战斗能力。在火力,机动性,防护力上都有优异的表现,售价也仅在600万美元左右,是第三世界国家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唯一可以买得到和买的起的高端的主战坦克。VT4坦克以其不俗的实力赢得了泰国主战坦克采购的大单,前期交付28辆后,陆续还要交付165辆左右,彻底扭转了中国以往坦克外贸市场上的屈辱局面,无疑是中国军贸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VT4坦克装备的125毫米主炮身管长度略长于俄罗斯T80U坦克,性能也要好很多。中国还专门为外贸坦克研发的BTA-4型脱穿可以在两千米的距离上面穿透220毫米/68°的均质钢板。在整个世界军火市场上面,125毫米口径火炮穿深最高的就是中国出口的BTA-4型穿甲弹。这也充分提现了中国目前问鼎世界高端坦克市场的实力。

  此外,VT4坦克还摒弃了以往的机械传动技术,而采用的是先进的双向液力变矩传动技术,操控灵活,另外还加装了空调等宜居设备,乘坐舒适。有些设备可能自己装备的坦克也未必舍得安装。

  在本次航展中,神秘的GL5型主动防护系统也跟随VT4坦克一同亮相。主要靠传感器感知来袭弹药,通过发射预制破片将其摧毁,体型小巧,可重复使用次数多。

  崔永杰:海洋军事科普专家,就职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4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国内外海军舰艇,潜艇与作战飞机的高精度数字模型仿真与隐身性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雷达和导弹等装备对目标的识别,跟踪与锁定,舰船与飞机等航行器的隐身性优化设计等领域。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金赫]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