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具备反潜 反舰 防空的052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

2018-11-11 17:0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052型驱逐舰(英文:Type 052 destroyer,北约代号: Luhu-class destroyer,中文:旅沪级驱逐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具备较强的反潜、反舰、防空综合能力。

  052型由中国舰船设计研究院(前身为国防部第七研究院)设计,在江南造船厂建造。首舰是112哈尔滨号。

  本级舰采用高平甲板船型,舰体较前型051型,具有提高在恶劣天气状况下稳定性的长宽比,适航性有明显改进;采用柴-燃交替动力装置;电子、武器和动力设备较多来自欧美等西方国家;配备了自动化作战系统。

  052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艘配备有完善的战斗数据系统的军舰,服役后,多次参加出访和外军演练任务。2004年,青岛号接受了现代化改装,用鹰击-83换下原来的鹰击-8A反舰导弹,将原来的100毫米炮塔换成了隐身炮塔。哈尔滨号驱逐舰和青岛号驱逐舰均在在2011年升级。

  改进后的青岛号驱逐舰取消4座76A型双37毫米自动舰炮,改为730型30毫米近防炮系统。除了外部的变化之外,舰上也更换更新型的国产战斗系统,真正成为了一型“国产军舰”。

具备反潜 反舰 防空的052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