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歼20侧弹舱独特设计如何赢得作战时间?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歼20侧弹舱独特设计如何赢得作战时间?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8-11-11 15:33

  今天(11月11日)是第12届珠海航展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中国空军的69岁生日,上午10点55分左右,歼-20战机四机编队低空飞过航展现场,为中国空军69岁生日献礼。歼-20在表演时打开了弹仓,亮出了霹雳-12导弹,这也是歼-20首次公开展示打开内置弹仓和亮出新型导弹。

  歼-20双机在飞行过程中打开内置弹仓,展示了机腹弹仓挂载的4枚中距空空导弹和侧弹仓挂载的2枚近距空空格斗导弹,并且在开启弹仓的状态下展示了高机动飞行能力,这是相当具有实战意义的战术动作。歼-20同时还展示了超强的机动性能,在由水平飞行拉升到垂直飞行的过程中速度不减,垂直冲上天空直至消失在眼前,这样的性能是第三代战斗机无法比拟的。

  值得一提的是,歼-20的侧弹仓设计独特,可提高发射瞄准效率。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烽火访谈》栏目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为网友解读。

【烽火访谈】歼20侧弹舱独特设计如何赢得作战时间?

  监  制:战 钊

  制 片 人:金 赫

  策  划:赵清建

  科学顾问:傅前哨

  摄  像: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剪辑:曹 贺

[ 责编:毕孝斌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