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朝雾”级——日本海军战后第二代多功能驱逐舰

2018-11-08 19: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朝雾”级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建造的一型反潜为主的多用途驱逐舰。本级舰是先前“初雪”级驱逐舰的后续舰,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种采用复合燃气涡轮与燃气涡轮(COGAG)动力系统的护卫舰。

  与“初雪”级相比较,“朝雾”级的武装维持不变,主武装仍为一门奥托·梅莱拉76mm舰炮、两座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和一座八联装74式“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发射装置以及一座八联装MK-29“海麻雀”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等,但在声纳、雷达、舰体材料与轮机控制等方面有所改良。

  有别于初雪级将四具燃气涡轮集中于一间轮机舱,朝雾级将四具SM-1A燃气涡轮机安排在两个机舱 中,每舱装有一组(两具)燃气涡轮,即便一个机舱受损也不一定会波及另一个机舱 ;每组燃气涡轮分别带动一具推进器,巡航时每个机组各使用一具涡轮,高速航行时则四具涡轮全开。

“朝雾”级——日本海军战后第二代多功能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