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①

2018-10-26 16:01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通常我们称重量在50千克以下的航弹为小型航弹,100—500 千克为中型航弹,1000千克以上为大型航弹。美国一个军事网站曾列出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空炸弹,它们的威力究竟有多惊人呢?

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①

  第五名:GBU-28 “宝石路”Ⅲ激光制导炸弹

  导弹全重约2500公斤,可携带300多公斤炸药,能够穿透3米深的混凝土层,破坏力极强,是美国在海湾战争中的重要攻击武器。

  第四名:BLU-82型炸弹

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①

  这是一款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为应对热带雨林及峡谷地区专门研发的一款大杀器,绰号“滚球”,是当时爆炸当量最大的常规炸弹。重约7吨,爆炸后可摧毁500米内的任何目标。

  未完待续……(资料来源:环球军武)

  编审/宋乐永 监制/战钊 脚本/肖春芳 制作/刘忠恒 万玺 王佩 配音/毕孝斌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