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②

2018-10-26 16:03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第三名:“大圆桶”炸弹

  这是英国专门为敌国大型水库准备的重型航空炸弹。重量在10吨左右,可从1万多米的高空精确命中只有几百米长,宽不到10米的大水坝,并将其摧毁,从而给敌人带来洪灾。

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②

  第二名:炸弹之父

  这是战斗民族俄罗斯研制的一款大杀器,它重7.8吨,在半空中爆炸,产生超音波冲击波和极高温,300米范围内将无一活口,威力仅次于核弹。

  第一名:GBU-57重型钻地炸弹

世上威力最大的五大航弹,你知道几个?②

  这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钻地导弹,被美国人称为“炸弹之祖”,弹长6米,重13.6吨,主要用来打击地底深处的指挥中心,和敌人隐藏的大型武器,能穿透30米多深的钢筋混凝土层,一旦被其击中,任何地底目标都会遭到毁灭性打击。

  (资料来源:环球军武)

  编审/宋乐永 监制/战钊 脚本/肖春芳 制作/刘忠恒 万玺 王佩 配音/毕孝斌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