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巨大的航空炸弹都有哪些装置组成?

2018-10-26 15:49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为了满足不同的作战效果,各国一直在改进航空炸弹。虽然技术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航弹的基本构造却没大的区别。

威力巨大的航空炸弹都有哪些装置组成?

  一般来说,航弹由弹体、弹翼、引信、装药组成。弹体就是一个容器,通常由铸铁铸钢制成,最主要的作用是容纳装药,理论上应尽量薄、轻、容积大,因此弹体一般都近似圆柱体。

  弹翼就是安装在弹尾的尾翼,能够稳定航弹下落时的飞行状态,确保它以正确的姿态命中目标。

  引信是航弹的保险开关,保证航弹在符合起爆条件时起爆,可分为定时、定高、碰炸、压力等。

威力巨大的航空炸弹都有哪些装置组成?

  装药是弹体内装填的炸药或特殊物质,这是航弹的核心。成熟又便宜的TNT是最常用的航弹装药。

  此外,航弹还可以加装制导装置、升力翼面、减速装置等实现特定功能的附加部件。(资料来源:空军之翼)

  编审/宋乐永 监制/战钊 脚本/肖春芳 制作/赵建康 配音/毕孝斌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