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象征无畏精神的“圣女贞德”级直升机航空母舰

2018-06-15 14:3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贞德”号直升机航空母舰是法国自行建造的第一艘直升机航空母舰。

  “贞德”号外形设计十分特殊,以防空护卫舰为原型,结合了一般水面作战舰艇基本构型与大型航空甲板。前部采用类似一般水面舰的构型,为整体岛式建筑。舰桥结构占据舰体前半段,将具有指挥、管制、情報功能的舱室和主桅杆都放置在舰桥上。为防止排烟影响航空作业,烟囱也被放置在舰桥上。

  “贞德”号航空母舰主要用于垂直登陆作战,区域反潜,扫雷以及舰队直升机维修棚,战时亦可改装为舰队/登陆指挥舰。1989年至1990年,“贞德”号进行大规模现代化改装,大幅更新电子系统,强化电子战设备。在2000年,“圣女贞德”号舰尾的两门100毫米舰炮遭到移除。

  “贞德”号加入现役后,法国海军军官训练学院也随之迁到了舰上,从此一直肩负着完成法国海军初级军官海上训练任务。每年都会在其他法国舰艇的伴随下,周游世界,目的是通过远洋航行来训练法国海军未来的官兵。多年来,“贞德”号的足迹曾经遍及世界各个角落。

  2010年,“贞德”号直升机母舰退役。

象征无畏精神的“圣女贞德”级直升机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