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PA-2与CVF的合体——法国未来航空母舰

2018-06-13 14:3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法国发展新型航母的基本思路是,不仅要适合法国未来所面临的海上行动的实际需要,而且要在军费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法国下一代航母PA-2采用了更多成熟技术,并从失败的戴高乐号核航母吸取了许多教训。双舰岛设计将航母舰岛“驾驶”和“起降指挥”的两个职能做了有效区分,后舰岛将专门负责舰载机起降。

  法国人在戴高乐号航母上吃尽了苦头,故障不断的戴高乐号让法国人对自己的舰载核动力产生了怀疑,在下一代航母上将回归常规动力,PA的满载排水量将比戴高乐号有显著提升,舰载机搭载数量也能增加到40至50架,打击能力有望得到提升。

  法国在建造下一代航母时采取了更加务实的态度,将自己的PA-2航母计划与英国CVF航母计划合并,采取“共同设计,模块化建造”的策略,尽可能降低成本。

 
PA-2与CVF的合体——法国未来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