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支持者”的重生——加拿大“维多利亚”级常规攻击型潜艇

2018-06-13 14:3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1998年,加拿大买回英国全部四艘“支持者”级潜艇,将其命名为“维多利亚”级并进行改装。除了采用“虎鱼”鱼雷及相应的火控系统取代原有的MK48-4型重型鱼雷外,还安装了燃料电池的AIP系统。加拿大海军希望新艇在水下以4节潜航30天。

  此级常规攻击潜艇充分吸取了核潜艇研制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是一级高性能远洋作战潜艇。它既能在大陆架和浅海区活动,也能到北大西洋作战,作战区域可从热带海区到北极海区;同时,能携带多种武器,既能执行反潜任务,又能进行反舰作战。

  此级潜艇为单艇壳的水滴形舰身设计,舰身由高张力钢制成,水滴形舰身可使其拥有较高的潜航速度。舰身宽/长比极高,压力壳直径亦大,如此可使舰内拥有两层广阔的甲板。压力壳内分为三个水密隔舱间,推进机具室与引擎室皆位于后段隔舱,引擎室位于推进机具之前,两者之间由隔音舱隔开。总之,这级潜艇的所有设计皆结合了当今最精良的科技技术。

  这级潜航深度亦十分优异,为200米;使用高张力钢可增强潜艇的舰身结构,进而使潜航深度增加百分之五十;它的主要推进系统为两具帕克斯曼维伦塔1600 RPA-200 SZ 柴油发动机,这也是此种发动机首次装置于潜艇上。此级潜艇的最大耐航天数为49天,并可以3节速度潜航90小时。

“支持者”的重生——加拿大“维多利亚”级常规攻击型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