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鼻子爱出血,军医教你来止血

2018-02-12 17:12来源:中国军网

  天寒地冻,全国开启冷冻模式,尤其是北方的一些城市,气候干燥,鼻黏膜很容易干燥,鼻腔血管破裂出血的机会大幅增加,鼻子出血现象时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有些惊慌失措。那么,鼻子出血后如何在第一时间正确处理,使血流停止?

  火箭军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韩仲明教授告诉大家,鼻子出血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许多人都有过鼻子出血的经历,冬天空气干燥,鼻粘膜的水分蒸发很快,因此,毛细血管壁弹性降低,变得很脆,许多老年人由于血压高,血管弹性差,更容易鼻子出血。在这时,首先头脑必须保持冷静,千万不要过分紧张害怕,否则就会导致血压增高再次出血。

阅读剩余全文(

划重点

火箭军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韩仲明教授告诉大家,鼻子出血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