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超级2018” 中国民营航天迎来发展元年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民融合 > 正文

“超级2018” 中国民营航天迎来发展元年

来源:央视新闻2018-01-18 09:50

  ⑤商业航天异军突起

  2018年,中国商业航天将可能见证一项新纪录的诞生:发射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商业遥感卫星。2017年11月,浙江湖州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与长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发布,德清一号卫星计划于2018年1月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升空。

  △德清一号卫星示意图/资料图

  德清一号入轨后将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主要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多行业展开卫星遥感应用开发,打造大数据背景下的地理信息应用市场。

  此外,2018年将可能成为中国民营航天迎来里程碑发展的真正元年,标志性事件就是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智能小型运载火箭首次发射。据了解,该公司是 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2017年12月22日,该公司研制的X系列火箭发动机成功进行了点火试验,为2018年上半年实施首飞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